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十二屆市委第十四輪巡視全部進駐

2022年04月02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市委第十四輪巡視全部進駐

巡視組值班電話接聽時間為工作日9:00-18:00﹔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2年4月25日18時。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截至3月29日,十二屆市委第十四輪巡視5個市委巡視組完成對7家單位的進駐。至此,十二屆市委第十四輪巡視全面展開。

經市委批准,十二屆市委第十四輪巡視對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黨委、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華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開展巡視“回頭看”,對平谷區紀委區監委機關、平谷區委組織部、延慶區紀委區監委機關、延慶區委組織部開展巡視。

近日,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議。會前,各市委巡視組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蔡奇同志在市委書記專題會議聽取十二屆市委第十三輪巡視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各市委巡視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根據要求,市委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確把握新的歷史條件下黨中央對首都工作的新要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與時俱進深化政治巡視,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加強政治監督。堅持把發現問題作為巡視的主要任務,圍繞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情況,加強對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情況的監督,加強對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首都“十四五規劃”執行情況以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營造風清氣正換屆氛圍、服務保障經濟穩增長等情況的監督檢查。緊盯權力和責任,緊盯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履職律己情況,從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落實的角度分析研判問題,深入揭示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的廉潔風險隱患,深入查找共性的突出問題和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悉,本輪巡視時間1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電子郵箱和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有關部門處理。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2年4月25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