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五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2022年04月02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五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高枝)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五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出席。

  會議研究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22年工作要點,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發揮改革在北京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抓實各項改革任務落地,步步深入,取得突破。聚焦發展急需、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在城市更新、接訴即辦等領域多推出一些切口小、見效大的微改革微創新。各專項小組注重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加大對重點難點問題的協調力度。各任務牽頭部門提高改革舉措的“含金量”,增強改革落實的有效性。注重防范化解風險。市委改革辦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做好追蹤、反饋、評估工作。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落實〈關於支持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開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先行先試改革的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抓實抓細先行先試改革的各項任務落實,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加快打造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和創新高地。加強與國家有關部門的改革協同,用足用好現有政策,抓緊出台配套細則,把政策供給和企業發展需求結合起來,進一步激發創新主體活力,讓企業、園區受益。建立改革工作台賬,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海澱區和相關部門主動作為,加強全程跟蹤評估。

  會議研究了《北京種業振興實施方案》,指出,要發揮北京現代種業科技創新優勢,打造“種業之都”。積極承擔國家重大種業創新項目,推進種業聯合攻關。實施種質資源保護利用、種業創新攻關、種業企業扶優、種業創新基地提升、創新環境優化等行動。支持領軍企業做大做強,建設好平谷、通州、延慶三大種業基地。抓好種子法及北京市種子條例落地實施。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城市運行“一網統管”工作方案》,指出,要堅持需求導向,推動“一網統管”建設和城市治理模式創新。建立市、區、街鄉三級城市運行調度指揮體系,完善網格化管理和數據共享機制。結合接訴即辦、提高公共衛生應急能力等,打造“一網統管”應用場景,推動“一網統管”與“一網通辦”協同融合。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工作方案》,指出,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加強民辦中小學黨的領導和黨建工作。各區依法落實政府舉辦義務教育的主體責任。嚴格依法依規辦學,確保學校教育教學質量。

  會議還研究了《關於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建設國際仲裁中心的實施意見》和《北京仲裁委員會體制機制改革總體方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