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屬公園推出19項清明活動 游客可“雲互動”

2022年04月01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池夢蕊)清明假期即將到來,北京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以“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為主題,推出“紅色清明、雲賞清明、多樣清明”,為游客市民在清明節緬懷先烈、學習黨史、承繼文化提供19項線上線下主題活動,游客可通過多渠道參與。

每到清明,前來市屬公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緬懷革命先烈、追憶紅色足跡的市民游客絡繹不絕。公園裡的紅色文化景點也成為廣大市民緬懷先烈、致敬革命英雄、傳承紅色血脈的“打卡地”。今年清明節期間,市屬公園為游客提供了多種形式的緬懷紅色游活動,香山公園於4月1日起開展紅色文化之旅集章打卡活動,游客可在園區3處指定位置領取集章圖卡,集齊8處革命紀念地舊址和孫中山紀念堂印章留作紀念,活動將持續一個月。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及碧雲寺孫中山紀念堂、頤和園耕織圖、益壽堂、天壇公園神樂署將在清明期間開展義務講解服務,傳承紅色文化,緬懷先烈,激發愛國主義情懷。陶然亭公園高君宇烈士墓、紫竹院公園東門將舉辦紅色文化主題展覽,讓游客聆聽紅色故事,探尋公園紅色印記,同時陶然亭公園微信公眾號開設高君宇烈士墓“雲祭掃”,市民游客可在線上學習革命事跡並緬懷留言。中山公園、玉淵潭公園將利用微博、微信公眾號推出紅色文化小課堂,講述公園裡的紅色歷史故事。

清明期間,各公園紛紛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眾平台開展線上民俗科普互動體驗活動,市民游客可便捷體驗清明傳統文化。天壇公園、北海公園、中山公園、北京動物園及紫竹院公園利用微博及微信平台,介紹清明節氣文化、踏青民俗、春花植物等科普知識。同時中國園林博物館、天壇公園及紫竹院公園還開通了直播活動,邀請市民游客雲品詩經、雲享文化,實現“雲參與、雲互動”。具體詳情,可關注各公園微博、微信公眾號。

清明節期間,市屬公園還將為游客准備“多重好禮”,讓大家在公園踏青游園時享受北京園林文化。香山公園依托5G場景應用智能步道邀請廣大游客攀登健身過清明。北海公園將在文創店發放民俗折頁,玉淵潭公園在清明假期首日發售紀念版門票。玉淵潭公園和陶然亭公園分別在園區舉辦生態攝影精品展、“春映陶然”攝影展。公園裡的櫻花、海棠、桃花等春花各具特色,大美公園讓人賞心悅目。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游園勿忘防疫,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市屬各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實行“限量、預約、錯峰”游覽措施,請提前網上預約購票、錯峰游園、掃碼測溫、科學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文明賞花、保護綠地返青,共同呵護、欣賞公園美好春光,做最美賞花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