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綠色緬懷倡文明 通州城管局開展清明節環境秩序保障工作

2022年04月01日08: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為做好2022年清明節期間的環境秩序保障工作,通州區城管執法局積極協調指導各街鄉鎮綜合行政執法隊結合屬地轄區實際開展環境秩序整治工作,多措並舉地做好文明祭掃新風尚、新動向的宣傳引導工作。

清明節前夕,位於通州區西集鎮新堤路附近的京運陵園,前來祭奠的人流量明顯增多。3月30日上午,通州區城管執法局隊伍建設指導科、市容環境執法隊與西集鎮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開展“理性追思 文明祭掃”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通過在陵園門前設立宣傳點位,從文明、防火、安全的角度進行宣傳、告知、勸導。

“這次我們准備了一些菊花贈送給前來祭掃的群眾,希望大家能夠使用鮮花、水果、追思卡等時尚祭祀物品代替焚香燒紙,用這種低碳的方式來緬懷故人。”執法隊員說。

自3月25日起,宋庄鎮綜合行政執法隊安排執法隊員每天早8時(高峰期早7時)准時到崗,按照“定人、定車、定崗、定時、定責”五定制度,對通惠陵園周邊及附近主要道路的環境秩序進行巡查檢查,對無照經營、非法運營等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查處,對冥幣、紙人等帶有封建迷信色彩殯葬用品進行檢查清理,對隨意焚燒紙錢等不文明祭掃行為進行勸導和集中整治。

經統計,截至目前,全區各街鄉鎮綜合行政執法隊共開展聯合執法21次、出動執法人員1290人次,檢查中共查處無照經營3起,糾正焚燒冥幣、祭品行為3起,清除安全隱患25處。(李晶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