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北京市領導展開一季度大調研

2022年03月30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領導展開一季度大調研

  本報訊 近日,圍繞助推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市領導張延昆、崔述強、齊靜、殷勇、游鈞、張凡迪、孫梅君、陳健、莫高義、夏林茂、隋振江、盧彥、王紅、楊晉柏、亓延軍、靳偉、談緒祥,深入產業園區、重點工程、重點商圈、企業、機構等展開2022年第一季度大調研。

  市領導深入調研重點產業園區發展狀況,了解重點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和科技創新成果,走訪多個重大工程的施工進展,並對各領域、各單位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舉措進行了現場檢查。

  市領導指出,要增強發展信心,牢牢把握“兩區”建設戰略機遇,借力“雙奧之城”的優勢,持續推進改革創新,以生龍活虎的干勁,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各部門、各園區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運行調度,確保經濟平穩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有關部門和屬地政府要切實轉變工作觀念,積極回應企業關切,當好“服務管家”,落實“服務包”制度,切實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優質企業聚集,打造更高水平的產業鏈條,實現多方共贏發展。

  市領導要求,要重點挖掘北京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增長點,堅持全球眼光、國際視野,緊抓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推動生物醫藥、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興產業創新發展﹔要充分認識到北交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的重要意義,抓准定位,帶動資本市場生態建設,為高新技術發展引入金融活水﹔重點工程要落實投資和施工進度安排,全力以赴將項目建設成為高標准、高質量的環境友好型設施,充分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發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培育本土新消費品牌,用足用好首店支持政策,促進線上消費和夜間消費,推動文旅消費升級發展﹔加快推進公共文化供給側改革,提升北京文化品牌影響力,做好“文化+”文章,與科技、金融等產業實現融合發展。

  市領導指出,要統籌推進環境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努力建設精品項目,以鄉村產業振興帶動農民增收致富﹔要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加強創新人才培養,建設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要全力做好農副產品供應保障,堅持保供和防疫兩手抓,確保冷鏈系統安全,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要深入排查各類風險隱患,依法嚴厲打擊違法犯罪,不斷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努力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