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通州運河嘉年華落幕 助力運河文化傳承

2022年03月3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尹星雲)3月29日,由北京通州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運河嘉年華系列活動落幕。本次嘉年華歷時3個月,聚焦“運河”和“運河文化”,推出了六大板塊十余場“文化+”活動,多維度展示了大運河文化的豐富內涵,彰顯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共文化服務示范區建設的成果。

閉幕式與開幕式形成呼應,整體延續了嘉年華全民狂歡、全民共享的屬性。 由通州區文旅局主導研發的文化惠民“通州韻記”小程序發布,這個集通州文化景點打卡、運河文化景點介紹等功能於一身的小程序是通州群眾文化旅游活動的重要平台,代表著通州區文旅局在線上渠道發展鐘邁出了重要一步。

本次運河嘉年華系列活動期間,點題“運河”“運河文化”“運河精神”的文化活動相繼落地,讓參與者收獲頗豐。嘉年華先后舉辦了以“悅享生活 通運未來”為主題的開幕式﹔文化活動板塊的精品演出、文化講座、主題展覽、雲端廟會等盤活了運河文化和非遺文化﹔文旅融合板塊通過推介通州區精品旅游線路和“通運領游員—特色通州旅游路線”征集互動,把文化、旅游、消費融為一體,展現了通州充滿多種文化元素的旅游資源魅力,豐富了市民群眾的體驗感和參與感……

自2008年以來,通州運河文化藝術節已成功舉辦12年,本次將品牌升級為運河嘉年華系列活動,本次嘉年華中對冬奧元素、冬奧精神的展現,呈現了北京作為世界首座“雙奧之城”的獨特文化魅力。同時,本次運河嘉年華系列活動以嶄新的品牌、豐富的內涵和更為親近的方式將運河文化帶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啟發和激勵運河兒女加入到運河保護傳承工作中來,一同助力大運河文化更好地延續、發展和傳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