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3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第一劑破95%

2022年03月29日08: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3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第一劑破95%

  本報訊(記者 王斌)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海澱區新冠疫苗接種專班獲悉,截至3月28日12時,海澱區3-11歲兒童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95.11%,全程接種率90.53%。

  兒童接種需求集中的初期,海澱田村路街道密集開設兒童專場,同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頻繁下校,確保有需求的兒童能夠盡早完成接種。此后,固定接種點每日開放,同時巡回送“苗”進社區,方便錯過首批接種的兒童隨時補種,“想打疫苗不犯愁”。街道還適時在核心區域開設“開學專場”,讓孩子們接種疫苗,踏實上學。

  為保障兒童順利接種,接種點配備專屬醫護及120保障,將幼兒接種經驗豐富的人員安排在接種區。在田村路街道接種點,街道工作人員對接種點布置進行了適幼化調整,並貼心添置了小椅子,方便小萌娃們接種和留觀,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幫助他們安心愉快地度過留觀半小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