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黨建引領 跑出戰“疫”加速度

2022年03月29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池夢蕊)“大爺您張嘴,啊……”“大娘您坐在輪椅上就好,我來找您。”在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福佰長青養老院,黨員志願者與工作人員一起服務老人有序開展核酸檢測,讓老人足不出院,即可接受核酸檢測。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體育館路街道堅持讓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控一線,以最快速度集結各方力量,進一步織密社區疫情防控網,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攻堅戰,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舍小家為大家 跑出戰疫加速度

近日,在體育館路街道的核酸檢測現場,蔥店社區工作者朱姍姍正在准備手裡的核酸檢測試管,抬頭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姥姥的帶領下來做核酸檢測。9歲的兒子幾天沒有見到媽媽了,居然沒認出眼前這個“大白”就是媽媽。

“我是誰啊?”“大白”的一句疑問,讓孩子愣了神,他看了看眼前的“大白”,才通過聲音認出媽媽。小男孩給媽媽撒了撒嬌。朱姍姍的母親也囑咐大家,都注意安全。現場這短暫的溫馨一幕,給緊張的採樣工作帶來了片刻的歡笑。

作為聯系居民群眾的最密切一環,街道干部與社區工作者第一時間深入一線,大數據排查、重點人群轉運、入戶核酸檢測,基層黨員干部們不分晝夜,連續奮戰在疫情形勢最嚴峻的地方、防控任務最艱巨的地方、居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多日戰疫不能回家的朱姍姍只是他們其中的一員。

“我們每天都在爭分奪秒與疫情賽跑,必須跑出加速度,才能成功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街道疫情防控專班負責人王惠娟說。重點人員大數據核查要求快速、及時、准確,連日來,街道每天都接到上千條數據,街道疫情防控專班和社區數據排查人員加班加點,常常忙到后半夜才能下班。

長青園社區黨委副書記郭小萌腳踝受傷,但是她堅守疫線,主動承擔大數據排查工作。“每一條大數據都需要打電話聯系居民,仔細核實行程,判定有無風險,嚴格落實管控措施,不折不扣完成任務。常常打完就是后半夜了,我們真的也特別感謝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郭小萌說。

關注特殊人群 戰疫有速度更有溫度

早上7:30,體育館路街道防疫青年突擊隊准時到達轄區內各核酸檢測點位,提前布置現場,做好准備工作。“請您掃碼”“請您出示身份証”,一句句詢問不間斷地在檢測現場響起。面對居民記錯身份証號的特殊情況,街道工委副書記彭恩強用暖心的語言寬慰居民,並主動幫助查詢,最終成功完成信息登記。

“您好,我家的藥用沒了,能幫助去醫院開藥嗎?”“沒問題阿姨,您放心”“您好,家裡的菜快吃完了,麻煩您幫我買一些吧。”“好的叔叔,您發我們一下要購買的菜品吧。”居家隔離人員的日常生活保障一直牽動著大家的心。吃得夠不夠、好不好,看醫吃藥是否都正常,有沒有什麼需要採購的物品等需求成為社區比較關心的問題。

體街黨員志願者主動請纓,成立“線下跑腿小分隊”,承擔起居家隔離人員的物資保障工作,一個電話,隨叫隨到。長青園社區居民李阿姨因同時空密接,需要居家隔離,無法按時到天壇醫院取藥。得知李阿姨的需求,社區副主任楊璐璐輾轉兩處醫院,替阿姨挂號、問診、開藥。楊璐璐說,“阿姨收到藥還給我寫了感謝信,其實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謝謝阿姨對我們工作的認可和肯定,這將是我們前行的最大努力,今后,將更加貼心、更加踏實地為群眾辦實事。

體育總局社區何大爺及老伴兒因居家隔離無法出門,生活物品採買成了他們頭疼的難題。社區包片主任以撥打視頻的方式,為老人們直播現場選菜、 購菜,解決老人買菜難題。老人們激動地說:“社區志願者們像是我們的家人,勤勤懇懇幫助我們,為我們默默付出,真是當代好黨員、活雷鋒。”

按需增加流動點位 就近服務居民檢測

“單位要核酸証明,我正想著去哪做呢,沒想到一出地鐵口就有,還免費。我一會號召同事們也來,應檢盡檢。”居民對地鐵口流動監測點贊不絕口。

為就近服務居民群眾開展核酸檢測,體育館路街道通過征求意見,實地踏勘,在地鐵口、口袋公園、小區院落、轄區養老院增設流動檢測點位。居民看到流動監測點位既欣喜,又意外。“這裡很快,身份証掃碼錄入,隔壁桌檢測,一分鐘就完事了,真的太方便了,做完了心裡也踏實,謝謝志願者們。”居民的暖心點贊,也是醫護人員、街道、社區工作者的不竭動力。

“不會疼的,您別躲,一下就好了,啊….”北京市鼓樓中醫醫院醫生李丹楊正在耐心引導年長居民做核酸。李丹楊說,“我們從上周日開始馳援,一般不到六點就得從家裡出發,晚上八九點到家算比較早。我是年輕醫生,還沒有孩子,我更應該多承擔。非常時期,我們再苦再累都要堅持,我相信大家眾志成城,共克時艱,一定會打贏疫情阻擊戰、攻堅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