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今年將拆違200萬平方米

2022年03月28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今年將拆違200萬平方米

  本報訊(記者 孫穎)今年,豐台區將拆除200萬平方米以上違法建設,騰退土地200公頃以上。記者日前從豐台區獲悉,豐台區正在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力爭8月底前達到市級驗收標准。

  2021年,豐台區拆除違法建設175.4萬平方米,騰退土地186.1公頃。今年,根據市級創建工作考核指標體系,結合各街鎮實際,豐台區明確了“精准分類、拆治結合、拆后利用、齊抓共治”四項主要任務。形成各街鎮、社區村“一街(村)一本賬”,實現底數清、台賬明。堅持“應拆盡拆”,拆除限期整治類圖斑,對新生違法建設“零容忍”,對暫時保留的項目將形成綜合治理方案。與此同時,把拆后騰退的規劃建設用地納入土地資源整理利用,非建設用地做好復耕復綠,形成全區拆違騰地利用情況報告。

  豐台區將聚焦南中軸大紅門地區、三四環沿線等重點區域,第一批包括方庄、馬家堡在內的15個街鎮力爭在5月底前達到市級驗收標准,第二批包括花鄉、北宮鎮在內的11個街鎮8月底前達到市級驗收標准,屆時26個街鎮將全部達標。1月,豐台區玉泉營街道拆除了111文化產業園7.6萬平方米違法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