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一個招募站、兩條熱線、N件暖心事 東城崇外街道戰“疫”進行時

2022年03月26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池夢蕊)國瑞城東區社區被劃定為封控區、管控區后,東城區崇外街道工委成立國瑞城東區疫情防控工作組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強化力量調配,做到關鍵時刻有組織、關鍵崗位有黨員,以嚴實標准構筑起一道道嚴密的“紅色陣線”,在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形成“1+2+N”防疫“心”模式。

一個招募站

3月20日以來,封控區快遞及生活必需品運送壓力劇增,工作人員每日需承擔千余件快遞及必需品的送貨服務。封控后不久,社區居委會陸續迎來了3名居民志願者參與防疫服務,連續3天協助社區完成了快遞分揀搬運工作,為臨時黨支部進行一線防疫增加了力量調配。

為了在現有志願服務基礎上發動居民力量,團結廣大工作人員及居民攜手抗疫,3月24日,國東社區專門設立“愛樂鄰”志願服務隊招募站,張貼海報面向符合條件的管控區居民開展志願者招募工作,開展封控愛心接力行動。愛心接力根據派送優先級開展:藥品類為一級配送﹔生活必需品類為二級配送﹔食品類為三級配送﹔其他為四級配送。管控區居民凡是連續3天以上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即可到招募站報名參與社區防疫,根據優先級協助管控區快遞分揀及運輸工作,為防疫工作獻一份力。

兩條熱線

為做好封控區溫馨服務,保障好重點人群的特殊需求,經臨時黨支部協調對接,3月24日,國東社區“愛樂鄰”志願服務隊開始面向居民開通兩條熱線:一條熱線為重點人群溫馨熱線,封控區居民凡是有特殊需求的,如上門服務、就醫買藥、生活保障、閉環就醫等,可撥通熱線聯系社區。自20日以來,社區累計協助14人外出就醫,6名特殊群眾的14次閉環就醫。

第二條熱線為情緒舒緩熱線,封控區居民遇因封控造成的情緒難以排解的、因居家隔離帶來焦慮難以舒緩的、其他因疫情造成的不良情緒,均可通過熱線聯系專業心理咨詢師,享受免費“情緒舒緩”治療服務,更好、更平穩度過封控期。目已有居民撥打熱線咨詢,心理咨詢師“對症下藥”,綜合運用專業心理方法有效疏導了居民情緒。

N件暖心事

封控以來,工作人員在服務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收到了很多來自居民和黨組織單位、工會單位和街道商會會員企業的感謝和關懷,搭建起了N條抗疫“暖心”通道。

暖心用餐保障:封控區工作崗位呈散點分布,包含入戶核酸區、集中核酸區、物資保障區、消殺轉運區。工作人員戰線長且時長不定,出現了就餐不規律等問題。轄區黨組織單位、工會單位、街道商會會員企業萃華樓及工會單位永和大王針對這一問題成立就餐保障小組,精心搭配菜式,為封控區工作人員提供“暖心防疫盒飯”。保障小組還根據封控區工作時長進行專線配送。一份份暖心盒飯是全體一線工作人員的能量供給站,助力封控區工作人員更好服務居民群眾,戰勝疫情。

暖心物資:3月23日,快遞分揀區收到了兩份特別的快遞。一份是姓杜的熱心居民送來的牛奶、面包等物資,署名為防疫人員,快遞寫到“致所有防疫人員”﹔晚上,居委會又收到了四大袋沉甸甸的紅棗、酸奶等物資﹔24日早晨,50多份由社區志願者何彩霞自費購買的愛心早餐粥被送至居委會。一份份物資承載了居民的心意,也溫暖了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

暖心感謝信:3月23日、24日,臨時黨支部收到了兩封特別的來信。一封是封控區石伊洋小朋友手繪的感謝信,卡上畫了兩個身穿白色隔離衣的工作人員,寓意著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社工及志願者,卡上以清秀的字跡寫道,感謝您們所做的一切,給我們帶來了溫暖,我們會永遠記在心上,我們定會以您們為榜樣,成為像您們一樣的人。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