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戰“疫”一線:東城崇外街道這對黨員夫妻同心抗疫 隔空“比心”

2022年03月26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池夢蕊)照片上,身著藍色隔離衣的李彥博比出愛心手勢,站在對面帶口罩的女士笑著揮揮手。3月20日,東城區崇外街道樓宇工作站工作人員李彥博進入國瑞城東區封控管控區服務,同為崇外街道社工的妻子徐碩菲忙完手上的工作,趕來給他送換洗衣服,這一場景被一旁的同事抓拍了下來。此后,夫妻倆各自奮戰在防疫一線,無暇再見面。

在封控區裡,李彥博每天穿著防護服為400多戶居民服務,一天送幾百個快遞,和醫護人員一起挨家挨戶上門測核酸,安撫居民的情緒。有時通宵不能合眼,一天都顧不上吃一頓飯。“忙起來就感覺不到累了,飯擺眼前都沒胃口吃。”李彥博說,黨員就應該不怕苦,遇到危險沖在前面。

李彥博的妻子徐碩菲是東城區崇外街道西花市南裡東區黨委委員、社區服務站站長,也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線。因為李彥博不能回家,徐碩菲每天在工作之余將孩子和婆婆的照片發給他看一眼。“注意安全”“注意身體”……兩人通過微信簡單溝通。

像李彥博和妻子一樣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黨員還有很多。3月21日,崇外街道黨工委成立了國瑞城東區疫情防控工作組臨時黨支部,由街道領導、黨員社工、社區民警、黨建服務中心及樓宇、工會黨員23人組成,為封控區、管控區內的居民送上貼心服務。

3月22日,一位身患尿毒症的居民又該去醫院取藥了,平時都是家裡人幫著取藥,現在因為封閉出不去,這可急壞了這位居民。工作人員得知后主動幫忙,第一時間“跑腿”為居民取到了藥品和器材。“如果有需要,隨時跟我們說,大家會第一時間盡力為您解決困難。” 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換來了居民的認可信賴和真摯感謝。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