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第41屆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開幕

2022年03月26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董兆瑞)3月25日,以“發現·創新·責任”為主題第41屆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正式開幕。

據了解,經各區選拔推薦、市級審核,大賽共收到來自全市各區青少年及科技輔導員作品2045項,其中,申報學生項目1031項,科幻畫768幅,實踐活動78項,科技輔導員項目168項。項目內容涉及物質科學、生命科學及行為和社會科學等8個學科領域,全部入圍終評的項目將以線上形式進行封閉問辯。

大賽組委會主任、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沈潔表示,前不久,《北京市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正式頒布,《綱要》提出要重點面向五類人群開展科學素質提升行動,第一個群體就是青少年,本屆大賽將緊緊圍繞《綱要》的實施,立足首都站位,堅持首善標准,發揚首創精神,通過賽事的開展持續助力青少年科學素質的提升,激勵青少年樹立投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遠大志向,培養學生愛國情懷、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主辦方介紹,根據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組委會的要求,本屆大賽組委會修訂了賽事章程及規則,完善了組織機構,建立了科學道德和倫理審查委員會,旨在進一步營造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科創氛圍,做到以賽促創,搭建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展示交流可持續發展平台。

本屆大賽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婦女聯合會、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