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體育總會: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2022年03月26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謀劃后冬奧時代發展 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滿落幕,北京成為世界首個“雙奧之城”,而大量寶貴的奧運遺產也將開啟京城冰雪運動新格局。日前,北京市體育總會向各市級體育組織發出倡議,積極謀劃后冬奧時代發展,傳承奧運精神,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近年來,北京市各級體育組織積極參與冬奧籌辦工作,大力普及和推廣冰雪運動,培養高水平骨干人才,搭建賽事活動平台,成為本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的重要力量。市體總聯合本市各級體育協會,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激發了北京市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這些活動在后冬奧時代也將延續。

  此外,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各市級運動協會共派出226名裁判、60名工作人員、107名志願者、9名救護人員等參與到賽會工作中,在“家門口”服務冬奧的同時,也為后冬奧時代北京冰雪運動發展積累了寶貴經驗。

  在倡議中,市體總號召各市級體育組織:明確功能定位,不斷增強服務保障能力,提高科學化管理水平,把奧運成果惠及更多群眾﹔創新發展模式,充分利用冬奧場館和人才資源,積極探索體教融合、體旅融合、體醫融合新模式,高水平舉辦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加強科技賦能,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推動線上線下賽事升級擴容,在服務全民健身、助力競技體育、發展體育產業等方面發揮作用﹔傳承奧運精神,廣泛開展宣講活動,號召競賽組織者、志願者等賽事工作人員進校園、進社區、進單位,講述參與奧運、服務奧運、支持奧運的故事﹔強化行業治理,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大力培育人才隊伍,並引領行業自律,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