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區專項整治“門前三包”問題300余起

2022年03月25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董兆瑞)近日,懷柔區啟動“門前三包”集中整治月專項行動,全面整治“門前三包”痼疾頑症,累計檢查各類“門前三包”責任單位1100余家次,發現並整治問題300余起,有效提升了城市環境品質,為全國文明城區創建提供了助力。

據了解,懷柔區“門前三包”集中整治月專項行動自3月初啟動,將持續至4月上旬。主要通過聯合執法和每日巡查相結合的方式,集中整治“門前三包”范圍內亂堆亂放、店外經營、衛生死角等痼疾頑症。整治范圍涉及城區主要道路兩側和各鎮鄉街道主要大街兩側“門前三包”責任單位。

針對城區主要道路兩側的突出問題和難點問題,懷柔區城管委、城管執法局、市場監管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隊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組,每周至少開展2次執法,集中力量治理店外經營、亂堆亂放等行為,特別是群眾反映較大的快遞佔道分揀卸貨、店外修車換輪胎等行為。

在此基礎上,懷柔區16個街鄉綜合行政執法隊每天開展日常巡查,進一步強化日常治理。特別加強對街面秩序的管控力度,治理“門前三包”的同時,同步檢查疫情防控、垃圾分類、燃氣安全等問題,通過“一點多查、一查多項”工作方法,實現多執法專項結合、延伸執法,切實提高執法效能,整治街面亂象。

懷柔區城管執法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聯合執法和日常巡查有效織密了監督檢查網,目前發現整改的300余起問題中,涉及規范、清理佔道經營及亂堆物料160余起,查處無照經營20余起,規范沿街晾晒30余起,治理違規廣告牌匾、臨窗廣告60余起,同時整治其它環境秩序類問題30余起,有效改善了城市環境。

懷柔區南大街路邊餐飲飯店門外放置垃圾桶問題,就是此次整治的問題之一。南大街路邊分布著不少餐飲飯店,為方便垃圾清運,有些商家將垃圾桶放置在店外。針對這種情況,聯合執法組對相關門店進行宣傳教育,同時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日常巡查加強引導規范。“以前,有些垃圾桶就放在路邊,不僅影響車輛停放,還有味兒。”附近居民劉先生說:“現在,類似現象得到了有效控制,環境改善了,大伙出行也方便了。”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