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電動車火災防控征集科研攻關項目

2022年03月24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動車火災防控征集科研攻關項目

  本報訊(記者 雷嘉)為進一步落實北京市電動自行車全鏈條管控工作,推動電動自行車火災風險防控新技術的研發應用,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會同市城管委、市消防救援總隊,近日面向全市征集電動自行車火災風險防控科研攻關項目。本次征集採用“揭榜挂帥”的形式進行,網上申報截至3月31日下午2點。

  本批次科研攻關項目在多次調研企業、行業協會和專家評議基礎上,從檢測安全、充電安全、電池安全等防控電動自行車充電火災的技術方向,凝練形成榜單任務,向社會發榜征集揭榜團隊,並對揭榜項目組織評審,擇優予以經費支持。

  項目均需由企業牽頭組成揭榜團隊開展“揭榜挂帥”科技攻關,每個揭榜團隊的組成單位原則上不超過4家,且均需為北京市注冊的法人單位。鼓勵企業與高校、院所等開展產學研合作,組成創新聯合體開展揭榜攻關,填報《項目申報簡表》《項目實施方案》須對榜單任務需求全覆蓋,具有科學、合理、明確的研究內容、技術路線及考核指標,且應用示范具備可行性、保障性﹔經費預算編制應當真實、合理,符合《北京市科技計劃項目(課題)經費管理辦法》有關要求,配套經費與市級科技經費比例不低於1:1。

  揭榜團隊項目攻關取得的科技成果需在市級職能部門承認或指定的應用場景下進行示范應用,且揭榜團隊能對示范應用中的產品裝備提供不少於兩年的后期維護服務﹔項目驗收將由市城管委、市消防救援總隊等市級主管部門會同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通過現場驗收、用戶體驗與第三方測評等方式在真實應用場景下開展,充分發揮最終用戶作用﹔由於主觀不努力等因素導致攻關失敗的,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追責,並依規納入誠信記錄。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