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東城社工:她把“小事”默記在心裡

2022年03月24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池夢蕊 韓苗苗)近日,入戶中的一件小事,被東城社工佟軼默記在心裡。

由於突然的疫情,作為一名社工,佟軼參與到東城區新中西裡社區的摸排工作中。為了提高排查精准度,社工們投入到逐樓逐戶開展的“敲門行動”中。由於有的老人行動不便,還有一些居民情況特殊,不能及時接到電話,所以社區工作者需逐一上門了解情況。

3月18日下午,社區書記王華帶領工作人員佟軼敲門入戶到郝淑賢老人家中,了解完相關情況后,老人突然說:“平時都是閨女晚上來家給我做飯,但現在因疫情她被隔離了,要到3月31日才能解除隔離。一頓半頓的我還能支應,這麼長時間就為難了。社區能不能幫幫我?”

原來,老人有兩個女兒,當時一個在外地,一個在北京。由於疫情,在京女兒的一家三口也居家隔離了。老人突然為眼前的吃飯發愁了。

王華書記告訴郝奶奶,社區一定想辦法解決,讓她不要擔心。但她回去后還沒來得及布置,佟軼已經悄悄地給老人買了飯送過去。佟軼解釋說:“郝奶奶就跟我家奶奶似的,現在這種情況,我來就行。”

說起老人,今年37歲的佟軼隻有一句:“奶奶唄!”原來,她和老人認識有一年了。佟軼的社區工作裡,有一項“老來樂”活動,就是每周三下午在社區活動室,帶著老人們做手指操等游戲,跟老人們聊聊天。郝奶奶今年已80歲高齡,平時走路不便,就連出門都要靠扶著小推車才能走穩。近一年來,因為活動室離自己的樓很近,郝奶奶經常也來參加活動。

一聽老人這事,佟軼默記在心。她每天都看好時間下單,好讓快遞中午12點前、下午6點前能准時把飯菜送來。然后她親自給老人送去。她貼心地選擇那些比較適合老人咀嚼和消化的飯菜。第一次送過去時,郝奶奶特別感動,差點哭了。還要給飯錢,被佟軼笑著拒絕了。直到老人在外地的女兒22號趕回來,佟軼才停止了送飯。

佟軼說:“真不需要報道,這是一件小事……”

而郝淑賢老人感慨地說:“非常感謝社區工作人員!疫情當下這麼忙碌,還惦記著我,實實在在地把我的事放在了心上!”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