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懷柔山區居民挂號有了直通車

2022年03月22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區居民挂號有了直通車

  本報訊(實習記者 張佳琪)“您把基本信息和聯系方式給我,我馬上給您約一個懷柔醫院明早的專家號。”在懷柔區喇叭溝門滿族鄉衛生院門診室裡,門診主任肖超很快為患者劉大爺完成了一次快速挂號。

  近日,懷柔區喇叭溝門滿族鄉衛生院與北京懷柔醫院共同建立了轉診“綠色直通車”微信群。懷柔醫院業務院長、門診辦及各科室主任,還有喇叭溝門滿族鄉衛生院院長、門診主任等13名“服務人員”都在群內,為路途遙遠的山區患者提供預約挂號服務。

  喇叭溝門滿族鄉位於北京的最北端,此前由於衛生院的預約轉診信息系統號源少、挂號周期長,居民們想要快速轉診隻能驅車2小時或者坐3個多小時公交車到懷柔醫院現場挂號。這一問題不僅困擾了當地居民很久,也是喇叭溝門滿族鄉衛生院院長謝艷華的一件心事。

  2022年年初,北京懷柔醫院副院長金銘找到了謝艷華,希望一同為山區患者打通轉診渠道,謝艷華喜出望外。談到建立“綠色直通車”微信群時,雙方一拍即合。

  “微信群不僅能直接挂號,彩超、核磁等大型檢查也可以實現優先檢查、優先出結果,讓喇叭溝門患者看病、檢查、拿藥盡量當天完成,大大節約了患者們的就診時間。”金銘說,以前許多患者要進城多次才能看完的病,現在一天就能結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