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冰立方”冬奧賽場4月原貌開放 市民可沉浸式體驗冰壺賽場

2022年03月18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立方”冬奧賽場4月原貌開放

  “冰立方”中的冬奧冰壺賽場下月將以原汁原味的形態向市民開放。

  本報訊(記者 李洋)4月,“冰立方”冬奧賽場將原貌向市民開放。屆時,市民不僅能沿著運動員們進入賽區的路線沉浸式體驗,還能在賽場上擲冰壺,登上領獎台,並品嘗到冬奧網紅食品、參加奧運徽章集市。作為為數不多的“雙奧場館”之一,國家游泳中心原有的游泳、嬉水區域,以及新增的冰上運動中心等也將於上半年依序開放。

  “2008年夏奧和2022年冬奧所用的賽場大廳是同一個,其中作為冬奧賽場的面積約1100平方米。今年起,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這處大廳會成為冰上運動場地,其他時間為水上運動場地。”國家游泳中心總經理楊奇勇介紹,4月至5月中旬,冬奧賽場原貌參觀旅游項目,將為市民提供一次難得的冬奧賽場沉浸式體驗機會。“‘冰立方’將保持完整原貌開放,市民不僅能在冰場上組隊玩冰壺,也可參觀裝備區、更衣區、領獎區、媒體區等,當時調動觀眾熱情的音樂也能再次聽到。”楊奇勇說。

  5月,位於“冰立方”南廣場地下一層的冰上運動中心也將投入運營。這裡有兩塊冰面,分別為18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將成為向青少年推廣冰上運動的重要載體,滿足市民滑冰、打冰球、擲冰壺的需求,同時為殘疾人參與輪椅冰壺運動創造條件。早在冬奧會尚未閉幕之時,國家游泳中心業主單位——北京國資公司就與世界壺聯、中國冰壺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通過在“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設立世界冰壺學院培訓中心、舉辦國際冰壺賽事及系列冰壺培訓等,共同促進冰壺運動在中國和世界的發展。

  轉變為“冰立方”之前,國家游泳中心是廣受市民歡迎的“水立方”。6月,這裡的水上運動區域也將恢復開放。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1萬平方米的嬉水樂園、1250平方米的熱身池都將恢復開放,延續“水立方”原有功能。

  2008年夏季奧運會后,“水立方”向世界展現了特大型奧運場館賽后利用的“中國經驗”。伴隨“冰立方”各功能區域向市民開放,“水冰雙驅”的國家游泳中心將續寫“中國經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