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今年實施127項“兩區”建設任務

2022年03月18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董兆瑞)近日,《2022年懷柔區“兩區”建設任務清單》正式印發。年內,懷柔區將實施127項建設任務,推動“兩區”建設加速推進。

今年懷柔區的“兩區”任務清單在延續2021年64項任務基礎上,新增63項建設任務,共計127項。其中包括政策任務類16項,項目任務類95項,空間資源類16項,已逐項明確任務內容、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將清單化推進各項指標任務落實。

在16個政策類任務方面,今年,懷柔區在用好“兩區”政策疊加優勢的基礎上,將進一步完善會議會展獎勵政策,助力高端儀器裝備和傳感器產業發展。針對首批試運行的交叉研究平台,將探索給予運行保障和運營激勵資金,推進平台穩步運行、開放共享,促進成果產出。

“按照市‘兩區’辦印發的《促進“兩區”重點園區(組團)發展提升專項行動方案》,全市確定了一批‘兩區’建設重點園區(組團),其中包括懷柔科學城。”懷柔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推動懷柔科學城高質量發展,我們將探索懷柔科學城特色化差異化發展路徑,研究制定重點園區三年行動方案,同時建立有效調動各方積極性的招商引資激勵機制,爭取落地一批標志性、引領性項目。”

95個項目類任務,包含29個大科學裝置和交叉研究平台建設,以及科技服務、影視產業、會議會展、基礎設施建設等。在這方面,懷柔區將梳理重點產業上下游情況,編制招商地圖,提升引資精准度﹔同時打造包括科技創新、國際交往、產業聯盟、人力資源及法律保障等服務在內的綜合性公共服務平台,提高服務水平。

在16個空間資源類任務方面,懷柔區將加快懷柔科學城產業轉化示范區起步區改造,繼續發揮有色金屬新材料科創園、清華工研院雁棲湖創新中心等優勢,進一步挖掘懷柔科學城創新小鎮等產業空間,完善產業發展生態。同時,吸引全球創新團隊落地,加快布局新型研發機構、關鍵共性技術中試平台等,大力發展科技服務業,打造科技服務業集聚基地。

接下來,懷柔區將緊盯“兩區”建設重點任務,積極做好重點項目協調調度,力爭更多的項目落地懷柔,切實提高懷柔“兩區”建設水平﹔同時充分利用“兩區”建設契機,探索資金、技術、人才跨境雙向流動新路徑。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