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6G時代還會遠嗎?第二屆“全球6G技術大會”即將在線上召開

2022年03月18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董兆瑞)隨著5G商用的大規模部署,全球業界已開啟對下一代移動通信(6G)的探索研究。3月22日至24日,第二屆“全球6G技術大會”將在線上召開。大會包括1場大會報告、9場專題論壇、2場國際圓桌討論,將通過現場研討及全球多地遠程互動的方式,圍繞十多項6G關鍵技術場景展開交流,多部6G技術系列白皮書也將在會上發布。

據了解,6G在5G的基礎上,將從服務於人、人與物進一步拓展到支撐智能體的高效互聯,將實現由萬物互聯到萬物智聯的躍遷,成為連接真實物理世界與虛擬數字世界的紐帶,將持續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促進社會生產方式的轉型升級。

主辦方介紹,通過全頻譜、全覆蓋、全應用、強安全的6G技術,未來6G業務將呈現出沉浸化、智慧化、全域化等新發展趨勢,形成沉浸式雲XR、全息通信、感官互聯、智慧交互、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數字孿生、全域覆蓋等業務應用,最終將助力人類社會實現“萬物智聯、數字孿生”的美好願景。

目前,6G仍處於願景需求研究及概念形成階段,6G技術方向及方案仍在探索中。2020年9月,首屆“全球6G技術大會”在北京舉辦,成為6G領域首個覆蓋最為廣泛、內容最為全面的國際大會。

本屆全球6G技術大會將再次齊聚全球各國6G技術研究力量,展現6G技術研發的創新思路和最新成果。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高校及科研機構、電信運營企業、設備制造商等近百位專家針對6G毫米波與太赫茲技術、6G願景與技術需求、6G頻譜共享共存技術、6G網絡架構及關鍵技術、6G無線覆蓋擴展技術、6G無線空口傳輸技術、6G無線網絡安全架構關鍵、天地融合智能組網技術、6G全場景按需服務關鍵技術等話題展開交流討論。

此外,元宇宙、數智人、多維沉浸式體驗、觸覺互聯網、多感官混合現實、機器間協同、全自動交通……這些備受熱議、極具發展潛力的技術在6G時代將得到怎樣發展,也將是本屆大會的精彩內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