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嚴查三類場所 北京海澱城管執法部門織密疫情“防護網”

2022年03月17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尹星雲)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堵塞防疫漏洞,日前,北京海澱城管執法部門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執法檢查工作。3月16日下午,清河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商場超市、商務樓宇、餐館疫情防控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同時對商場餐飲企業燃氣安全及垃圾分類進行檢查。

執法人員來到萬象匯商場,看到門口張貼了防疫提示,入口處設置了一米線,並有專人對進店顧客提示正確佩戴口罩、進行掃碼測溫。

在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執法人員對餐飲企業的燃氣安全和垃圾分類進行規范檢查。在燃氣間,執法人員重點檢查了可燃氣體探測器、防爆燈、強制排風扇等配備和使用情況,並提示商戶,消毒用品要遠離火源,避免因高濃度酒精等消毒物品使用不當引發燃氣安全事故。

從海澱區此輪疫情出現至目前,全區城管執法系統共累計檢查復工復產場所4801家次,檢查中共發現110家企業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問題,均已現場責令整改﹔對15家問題突出企業進行不合格公示。下一步,海澱城管執法部門將加強對轄區復工復產場所的執法檢查,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