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新建改擴建10余所中小學 海澱今年新增學位1萬個

2022年03月17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今年新增學位1萬個

  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小學今年投用。 本報記者 閻彤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北清路旁,海澱·幸福裡小區與燕保辛店家園之間,一座呈“9”字形的建筑已亮出全貌,這裡就是辛店地區配套的全日制公辦小學。目前正在進行圍牆、地面、綠化等小市政施工,將於今年9月投入使用。

  記者獲悉,今年,海澱區將通過北部農村地區辛店安置房B-03地塊小學項目等新建項目新增加學位5500余個,通過北京市上地實驗學校改擴建工程等改擴建項目新增加學位4500余個。新建和改擴建中小學校共計10余所,新增學位1萬余個。

  辛店地區配套小學主體建筑是一座地上5層、地下2層的教學樓,樓西側的操場正在建設。為了給學生們提供更多活動空間,學校地下建有風雨操場,9字圓圈的“圓心”處建有樓頂操場和樓頂跑道。

  這所學校是36班全日制公辦小學,學校佔地面積1.89萬平方米,建筑面積3.3萬平方米。按照每班40人的班額,學校建成后,能提供1440個學位,讓周邊老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教育。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