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助力中軸線申遺 北京中軸線標志設計網絡投票啟動

2022年03月14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 (池夢蕊)北京中軸線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偉大見証,是北京老城的靈魂和脊梁,具有潛在的世界遺產價值。

為了充分挖掘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價值,展現北京中軸線的風採魅力,營造北京中軸線申遺良好社會氛圍,推動社會各界形成支持北京中軸線申遺的共識,助力北京中軸線申遺。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工作辦公室主辦了“2021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傳承與創新大賽”,大賽共吸引到5000余名選手,他們從標志設計方案、文物活化方案、新場景新業態方案、影像作品(圖片/短視頻)、個人展示、文創產品設計等不同方式,深入參與到大賽中來,表達自己熱愛中軸線文化,願為中軸線申遺貢獻力量的熱情。

本次大賽專門設置了“北京中軸線標志設計賽道”,向社會公開征集北京中軸線標志設計方案,旨在調動更多社會力量,征集一批優秀方案,優中選優,最終選定北京中軸線的官方標識,以形象生動的設計語言對北京中軸線的文化內涵及文化元素進行高度提煉,這對於中軸線申遺以及文化遺產的傳播具有重要意義,中軸線的標識設計將有助於在大眾心目中構建更豐富,更立體,更有識別度的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形象。

中軸線標志設計在專家評選的基礎上,又委托北京設計學會、北京印刷學院、中央財經大學等專業機構組成標志設計優化提升工作小組,對專家推選出來的方案進行提升完善,最終選出5套共6件設計方案進入公眾投票環節。投票時間為3月14日08:00至3月18日24:00,公眾可以通過搜索微信公眾號“北京中軸線創意大賽”參與投票,為北京中軸線申遺助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