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雁棲湖風景區恢復營業 將舉辦“漢服國潮”主題活動

2022年03月13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董兆瑞)3月12日,北京雁棲湖風景區恢復營業。據了解,今年景區開園活動以“漢韻踏青季·趣玩雁棲湖”為活動主線,將於3月19日、20日、26日、27日4天舉辦漢服主題表演等互動體驗活動。

北京雁棲湖風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給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環境,景區自3月1日起對娛樂項目設施進行設備安檢,並對景區外部環境進行全面消殺,為開園迎客做足充分准備工作。開園后,游船、快艇、娛樂跑車、激流勇進等娛樂設施將開放運行,游客還可賞花、踏青、登山、騎行、環湖徒步等。

同時,雁棲湖風景區還將圍繞漢服、國潮文化兩個重點,舉辦以“漢韻踏青季·趣玩雁棲湖”為主線的開園活動,通過主題氛圍營造與活動氣氛烘托,突出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展現深厚文化底蘊,進一步宣傳漢服禮儀,展現懷柔的文化軟實力,使廣大游客能在游玩中了解國潮文化、體驗國潮文化。

據介紹,開園活動期間,設有線下漢服表演、尋找花神互動游戲、網紅打卡點以及傳統文化互動體驗四大板塊,其中互動體驗區設有活字印刷術、古法造紙術、團扇制作等體驗項目。3月19日、20日,景區正門口還將設有“隻此青綠”漢服舞蹈表演秀,為游客奉上一場場國風盛宴。同時現場還將啟動為期兩天的“尋找花神”打卡活動以及現場快閃舞蹈。

為給游客提供更優質便捷的服務,今年雁棲湖進行了智慧景區升級改造,升級了購票系統,在景區東門、北門增加了多台自助購票機,用於購買和兌換票服務,將提高游客的購票效率。同時入園檢票口閘機全部煥然一新,為廣大游客帶來更便利的游玩體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