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啟動2021年度“豐九條”高新技術企業支持政策兌現工作

2022年03月11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對新認定或新入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符合申報條件並審核通過的,一次性給予30萬元扶持……”近日,豐台區發布高新技術企業支持政策申報通知,啟動2021年度“豐九條”高新技術企業支持政策兌現工作,及時向符合條件的新認定及新入區高企兌付政策,使企業盡快享受政策紅利,推進高新技術企業“達標即享”。

據了解,2020年8月,豐台區發布了《豐台區促進高精尖產業發展扶持措施(試行)》,積極吸引培育高精尖企業在豐台區發展壯大。2021年政策效果顯現:培育引進上市企業11家,其中北交所首批上市2家,數量居全市第二﹔吸引培育高質量外資企業55家,同比增長77%﹔培育引進高成長企業112家,同比實現翻番,其中專精特新企業79家,同比增長125%﹔引進規模稅源企業116家,其中一級央企3家,二級及以下央企子公司34家,世界500強子公司10家,營收百億企業在京新設總部9家。南水北調集團、中國農業再保險、中國物流集團、中移信息系統集成等一批優質重點企業落地,當年實現區域綜合貢獻1.71億元,同比增長29%。

豐台區科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高新技術企業作為高精尖產業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攻關、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的主力軍,是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中堅力量。豐台區抓好“政策”“培育”“服務”三個維度,通過出台“豐九條”企業扶持政策,針對性舉辦科技政策、人才政策、走進北交所等專場政策宣講,積極開展高企認定申報信息互通、潛在“報備即批准”企業篩選等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服務促進工作,以“三維一體”推動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提質增量,助力高新技術企業全鏈條發展。2021年新入區高新技術企業數量突破200家,同比增長150%﹔年度申報高新技術企業達到913家次,同比增長17.8%﹔預計年度新孵化培育國高新企業240家以上,增幅達15%。(崔穎 色珍)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