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亦庄鎮評選消防安全“最差小區”

2022年03月11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亦庄鎮評選消防安全“最差小區”

  本報訊(記者 張宇 通訊員 鄭寅)評優推優、樹立正面典型和做法是推進消防安全工作的常見方式,但近日大興區亦庄鎮卻反其道而行之,評選出了2022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的“最差小區及樓門”。

  此次評選工作組由亦庄鎮社區建設辦公室、創城創衛專班、平安建設辦公室、社區居委會、物業公司工作人員共66人組成,分為6個工作組,對鎮域所有小區及樓門進行實地檢查。

  為了確保此次評選科學規范、高效有序,各部門聯合制定了《亦庄鎮最差小區及樓門評選考核辦法(試行)》《亦庄鎮最差小區考評細則》和《亦庄鎮最差樓門考評細則》。

  此次評選既能讓各社區居委會、物業單位認識到各自社區治理能力的不足,找到差距,又能提高認識,學習典型經驗做法,取長補短。開展最差小區及樓門評選活動,旨在激先敦后、以點帶面,全面提升城市精細化治理水平,為廣大居民打造更加美麗、舒適、安全的人居環境。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