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藝心向黨藝韻朝陽 朝陽區文聯舉辦攝影作品和民間藝術雙展

2022年03月10日17: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弘揚奧運精神、宣傳和展現近年來朝陽區不同戰線上涌現出的先進人物事跡,3月10日,由朝陽區委宣傳部、朝陽區文聯主辦,朝陽區攝影家協會、朝陽區民間文藝家協會承辦的“鏡頭中的朝陽·榜樣人物在身邊”攝影作品展和“藝心向黨·藝韻朝陽”民間藝術展在朝陽區流動美術館開幕。

“藝心向黨·藝韻朝陽”創作活動自啟動以來,朝陽區民間文藝家協會的藝術家們歷時半年以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抗疫精神、北京冬奧會為創作題材,運用風箏、剪紙、面塑等傳統藝術形式,以高超的技藝和獨具的匠心,塑造出“一艘紅船憶初心”“延安精神融血脈”“同心抗疫顯真情”“雙奧之城展風採”等一件件形象生動、立意深刻的作品,充分展示了民間藝術在黨史教育題材藝術創作表現中的獨特魅力,以此團結和鼓舞更多的人們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力量,昂首闊步向未來,做奮力奔跑的追夢人。

在“鏡頭中的朝陽·榜樣人物在身邊”攝影作品展廳裡,60張攝影展板展出了60組攝影組照,記錄了朝陽區60名基層先進人物在各自崗位上的無私付出與擔當。他們當中有平凡的醫務工作者,有普通的工勤人員,也有基層社區工作者、出租車司機、環衛工人等,展示一幅幅深入基層、貼近百姓、有溫度、有情懷的紀實佳作。

據悉,此次展覽展期為2022年3月10日至24日,免費向公眾開放。(孫雅寧 張正曄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