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感受最美“她風採”國家文創實驗區特色園區開展婦女節文化活動

2022年03月08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東楓德必人工智能創新基地、中國出版創意產業基地、菁英夢谷時尚創意夢工場、郎園Vintage文化創意產業園等國家文創實驗區特色園區組織開展女性員工花藝體驗、花牆打卡、珠寶設計等活動,彰顯“她魅力”,厚植“她文化”,讓女性員工在工作之余享受多元化、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東楓德必人工智能創新基地的花藝活動現場,環境優雅,花香四溢,花藝師為來自駐園企業的16位女性職工講授選花、養護、顏色搭配、造型等藝術插花技巧。

“這支粉玫瑰搭配你的花束比較合適,要試試嗎?”在東進國際中心的A座、B座、C座大堂,中國出版創意產業基地、國家版權創新基地的工作人員正在指導入駐企業的女性員工制作花束。據悉,這是園區為入駐企業的女性員工准備的節日禮物。園區免費提供了400余支玫瑰、郁金香等花材,供大家自行挑選搭配,制成花束后還可以到背景牆前拍照打卡留念。

在郎園Vintage入駐企業沐迪珠寶高級定制中心,10余位園區企業女性員工正共赴一場主題為“想象無界”的生辰石珠寶設計DIY之約。活動過程中,沐迪珠寶的主理人笑笑,向大家展示珠寶作品裡自古以來的“講究”,鼓勵大家做出屬於自己的珠寶作品。

養生壺、花茶禮盒、小型加濕器、小夜燈、小毛巾、小印章……這是菁英夢谷時尚創意夢工場為園區職業女性精心准備的節日禮物。一大早,園區工作人員就備好禮物在大門口迎接女員工,大家參與抽獎即可領取。“我們准備了600多份禮物,中獎率是100%,就是要讓每位女員工人手一份小禮物,擁有一份過節的好心情。”園區相關負責人說。

據悉,國家文創實驗區持續引導文化產業園區舉辦公共文化活動,開辟體育場館、城市書坊、美術館、電影院、博物館等綜合性社會公共服務空間,為駐園企業員工及周邊社區居民提供豐富的文化供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