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上門義剪 魯谷街道愛心理發暖了新就業群體

2022年03月06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二月二,龍抬頭,大家爭相“剃喜頭”。為更好地關心關愛、精准服務新業態、新就業群體,3月4日,魯谷街道新聯會聯合街道商會,在學雷鋒日到來之際,來到順豐快遞配送站為快遞小哥提供愛心理發服務,解決小哥的“頭”等大事。

據了解,魯谷街道新聯會作為由魯谷地區民營企業和外商投資企業管理技術人員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等新階層人士組成的社會團體組織,時刻把關注社會民生,履行社會責任,作為工作准則。此次愛心理發活動正是他們參與志願服務,助力地區建設的一個縮影。

考慮到快遞小哥工作的特殊性,街道提前與站點負責人進行了“預約”,早上七點,來自轄區具冠美業理發店的三位理發師“鋪開”攤子,拿起工具,為快遞小哥們提供理發服務。

“平時工作忙沒時間去理發店,這次街道把理發服務送上門,真是太方便了!今天還是‘龍抬頭’,有個好兆頭,理發師手藝好,新發型我非常滿意!”快遞小哥楊長健笑著說道。

自2021年以來,魯谷街道聚焦“暖蜂行動”,緊扣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實際需求,用緊貼需求、務實有效的暖心舉措,切實增強了新就業群體的獲得感、歸屬感。(張鵬)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