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發布“驚蟄主題游”線路 邀請游客漫步北京

2022年03月05日08: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發布“驚蟄主題游”線路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今天是農歷二十四節氣的驚蟄。市文旅局昨日結合時令,發布了驚蟄旅游主題線路,邀請市民和游客漫步北京,感受春天的氣息,探尋北京的傳統文化。

  這些線路將市民耳熟能詳的景點按照不同類型重新規劃組合,市民可以感受到驚蟄時節不一樣的京味兒休閑方式。比如:市民可以在什剎海和北海湖邊看柳,到王府井的和平菓局吃一碗炸醬面,到吉祥大戲院聽個戲﹔或者參觀完北京空竹博物館,到廣寧公園和報國寺抖抖空竹,也可以到菜百黃金珠寶博物館欣賞珠寶玉石和虫珀展,感受天然礦物晶體的熒光之美﹔可以在日壇公園看一看祭日壁畫,或者到北新橋四聯美發理個發﹔還可以漫步通惠河,尋訪龍王廟,感受京杭大運河仍在流淌的文化﹔更可以到模式口歷史文化街區感受“駝鈴古道”的今日繁華,到京西五裡坨民俗陳列館了解京西民俗文化。

  據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二十四節氣是中華文化的鮮明標識,“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是中國人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氣候歌謠。北京的春天有很多講究,大多和“龍”的傳說有關,一般驚蟄和二月二挨得很近,每到這幾天,人們會敬龍祈雨、剃頭美發。此次推出的十條線路圍繞二十四節氣的雨水、驚蟄、春分等節氣做文章,又將傳統文化與北京地域文化、旅游資源點和消費場景結合起來,串成線路,目的是給公眾提供更多的出行選擇。

  據了解,作為今年“北京消費季”的文旅促消費活動,市文旅局還根據季節、天氣的變化,適時發布“夏之芒種”、“秋之白露”、“冬之大雪”等更多主題游線路,逐步將“漫步北京”打造成四季北京、二十四節氣北京、中國傳統節日北京的主題游系列品牌。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