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2022年“家書情長 添彩冬奧”原創書信誦讀展演活動舉行

2022年03月04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3月3日,伴隨著2022北京冬殘奧會的到來,2022年“家書情長、添彩冬奧”原創書信誦讀展演活動在延慶圖書館舉行。活動通過現場展演+視頻展示的方式,展現本次活動征集的書信、繪畫、音視頻和文創設計作品,表達了京津冀蒙四地的孩子們用自己的獨特方式支持冬奧的熱情。

展演活動在延慶區特教中心同學們的架子鼓演奏中拉開序幕,與會領導為脫穎而出的獲獎學生、優秀輔導老師、優秀組織獎代表頒獎。延慶區圖書館館長張娟推薦優秀書信作品,本次共征集各地區學生原創冬奧主題書信作品近900封,各地區的學生文筆遒勁雄健,為冬奧助力,延慶區參賽代表上台朗讀了書信作品,石景山區和海澱區的孩子們也通過視頻對優秀書信作品進行了展示。活動現場還展示了由延慶區特教中心和石景山區培智中心學校的“特殊兒童”和師生為冬奧場館精心創作的剪紙作品。

石景山區圖書館館長吳私推薦優秀繪畫作品,本次共征集各地區學生繪畫作品600余幅,現場精選天津南開區和河北區優秀畫作進行視頻介紹。2022北京冬奧會火炬手毛大慶推薦優秀音視頻作品,本次共征集各地區學生音視頻作品500余幅,現場展示來自張家口和內蒙古興和縣選手的誦讀視頻。本次活動中來自京津冀蒙四地的優秀作品后期將在線上進行展覽展示。

據悉,此次活動充分整合文旅資源,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四地七家圖書館協同開展,通過開展誦讀、原創書信、文創設計等形式將各地文化精品匯聚延慶,借助服務保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碰撞出更為精彩的文化火花,讓人們感受延慶秀美風光的同時也能進行一場文化之旅。作為本次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家書情長 添彩冬奧”原創書信誦讀展演活動迄今已成功舉辦四屆。

活動由延慶區委宣傳部指導,延慶區文旅局主辦,延慶區圖書館、石景山區圖書館、海澱區圖書館、天津市河北區圖書館、天津市南開區圖書館、河北省張家口市圖書館、內蒙古自治區興和縣圖書館共同承辦。(魏文超)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