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首都體育學院“冬奧校園行——冠軍公益課堂”走進北京學校

2022年03月04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池夢蕊)3月3日下午,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前一天,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與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聯合發起的“冬奧校園行——冠軍公益課堂”系列主題活動再次啟動。中國冬奧獎牌第一人速度滑冰世界冠軍葉喬波和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奧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茹秀英共同走進北京學校,用精彩的課堂講述生動詮釋奧林匹克精神。

“冬奧校園行——冠軍公益課堂”活動通過冠軍進校園、進課堂的方式,多角度展示奧林匹克精神,拉近奧林匹克運動與青少年學生的距離,以實際行動助力北京市中小學奧林匹克教育和冰雪運動開展。

課堂上,速度滑冰世界冠軍葉喬波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時期艱苦訓練的故事,談到當時訓練條件很苦,要克服傷病和情緒,但帶著“力爭第一”的精氣神和篤定的目標,咬牙堅持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績。她勉勵同學們珍惜時光,認真過好每一天,人人都是冠軍。她還給同學們普及了冰雪運動知識,並鼓勵孩子們熱愛體育,強身健體,鍛煉意志品質,讓運動成為人生的財富。

茹秀英教授談到,奧林匹克運動創辦的初衷是為了把奧運場上運動員的各種堅毅精神傳遞下去。奧林匹克精神的“更高、更快、更強”,不是和別人比,而是和自己比,要充分挖掘自身潛能。她鼓勵孩子們積極從事體育運動,練就強健身體,做奧林匹克精神的傳承者,從中收獲受益終身的人生道理。茹秀英教授代表學校向北京學校贈送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青少年知識讀本》。

奧運冠軍與公益課堂的結合是奧運精神傳遞的有效載體,本次活動弘揚了頑強拼搏、積極進取的奧運精神,用榜樣的力量助力青少年學生培養。今后,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將繼續大力推動奧林匹克教育和冰雪運動發展,講好奧林匹克中國故事,點燃青少年心中奧運精神的火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