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西城區金融街街道拆除磚塔胡同8處違建

2022年03月04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西城區金融街街道完成了對磚塔胡同內8處、共計117.5平方米違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切實消除安全隱患,同時拉開了今年街區提升的序幕。據悉,金融街街道為排除風險隱患,筑牢安全防線,在轄區內開展“六個一”專項行動,通過深入排查、及時登記、廣泛宣傳等手段,實現了對安全隱患的動態治理,並積極開展清理整治工作。

據了解,此前,金融街街道執法人員聯合社區工作人員走街串巷、敲門入戶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的同時,針對胡同違法建設進行重點檢查。經調查取証、現場勘查、規劃認定等一系列程序,執法人員確定,磚塔胡同8號、15號、22號、36號共存在違法建筑8處,由部分居民搭建,用於儲物、鴿房、門店經營,這些違法建筑不僅存在彩鋼瓦、隔斷牆等隱患部件,還存在私拉電線、可燃物堆積、佔用公共道路等問題,不僅影響整體環境,還存在諸多安全隱患。

為徹底消除安全隱患,金融街街道執法人員開展追蹤式檢查執法,並通過張貼告知書、送法入院等方式,讓居民知曉違法建筑的危害、隱患以及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爭取居民對租戶清退和違建拆除的支持。同時,執法隊保持執法溫度,通過了解居民需求和困難,給居民留足清理時間,積極協調后期的房屋修繕等事項。

為了順利推進拆違工作,執法隊提前召開工作部署會、完善工作方案,並與城市管理辦公室、防火辦等執法力量共同聯動。在拆除現場,工作人員按照原有規劃,分工明確,有序、高效開展拆除工作。同時,街道還積極做好交通疏導、洒水降塵和建筑垃圾清運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拆違對周邊居民正常生活的影響,充分獲得居民的理解與支持。目前,8處違法建設已被順利拆除。

接下來,金融街街道相關部門將增加對已拆除違法建筑點位跟蹤復查頻次,並針對已拆違的胡同、院落加強管理,根據實際條件和居民需求推進房屋修繕和環境提升工作。(劉辰 李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