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區八寶山街道:推進60歲以上老人疫苗接種工作 社區志願服務隊來助力

2022年03月04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方便地區居民接種新冠疫苗,近日,八寶山街道在四季園社區活動室設立了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連日來,四季園社區加大宣傳力度,普及疫苗接種知識,鼓勵廣大居民積極接種疫苗,針對小區老年人較多的情況,社區專門成立了疫苗接種志願服務隊,為老年人接種疫苗提供全程暖心服務。

94歲高齡老黨員江靜群就是服務隊重點關注的一位居民。老人雖年事已高,但身體一直很健康,符合接種條件。老人自己希望接種疫苗,但由於家人不在身邊,本著不給別人添麻煩的初衷,就一直沒有報名接種。得知家門口開設了臨時接種點,老人第一時間便報了名。

按照約定好的時間,疫苗接種志願服務隊的工作人員推著輪椅上門接上老人,陪護老人來到接種點,通過綠色通道優先進入接種點並登記信息后,順利來到問詢處。由於老人有一些耳背,志願服務者就把醫護人員的話寫成文字給老人看,幫助溝通。醫護人員認真細致地詢問了老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並夸贊他身體硬朗、思維清晰,滿足接種新冠疫苗的條件。順利接種完第一針新冠疫苗、結束留觀后,志願服務者再將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接種后,江靜群老人高興地說:“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愛,感謝社區工作者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終於打上疫苗了。希望街坊鄰裡都能積極接種疫苗,這不僅是為自己,也會讓家人、讓社會都受益。”

接下來,四季園社區全體工作人員將繼續用暖心、細心的服務,助力高齡老人疫苗接種工作,為老人健康保駕護航,為構筑全民免疫屏障貢獻力量。(郗澤瀟 張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