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增值服務送企業 國家文創實驗區特色園區各有“高招”

2022年03月02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國家文創實驗區大力推進文化產業園區特色化、精品化、品質化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營文環境,鼓勵和引導園區開展各具特色的企業服務活動。各園區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和能力優勢,通過高管私享會、知識產權工作培訓、員工關愛沙龍等形式為園區企業送上貼心服務,提升園區服務品質和影響力,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日前,由德必北京城市公司主辦的“德必北京高管私享會第1期——走進幾何科技”在東楓德必人工智能創新基地舉辦。活動邀請園區陽光海天、陽光媒體集團、優矩互動等10余家入駐企業高管出席。

活動過程中,幾何科技首席商業官胡少奇及團隊分享了大健康行業趨勢及相關內容。據悉,本次活動是德必北京走進園企系列活動——高管私享會的第一期。作為園區重要的企業品牌服務之一,活動旨在幫助園區企業構建一個相互賦能、資源共享平台。今后,活動將繼續走進園區文科創企業,通過搭建企業服務體系,幫助園區內外部資源實現跨界合作、自由對接。

在文化企業的生產經營過程中,商標注冊問題時有發生,為幫助企業避免商標注冊不當造成的損失,日前,競園國際影像產業基地主辦“搶注商標的是與非”線上培訓會,邀請國際商標協會(INTA)馳名商標著名商標委員會委員、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法律碩士校外實踐導師李勇為大家講解相關商標注冊知識,吸引了160余人線上觀看。

直播過程中,李勇從“什麼情況屬於惡意搶注商標、怎麼避免被搶注、怎麼避免搶注別人商標、如何進行維權”等多個維度進行分析講解,幫助大家了解商標注冊的基礎知識、注冊和使用的過程中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希望以此來幫助企業了解商標注冊使用的合法性,減少企業發展過程中不必要的損失。

在電子城·數字新媒體創新產業園內的夢想書坊,一場園區企業員工關愛沙龍圓滿落幕。園區特邀第三代雷琴非遺傳承人之一張朋老師,為園區企業員工帶來了一場“音樂之旅”。

園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聽音樂是一種很好的放鬆方式,舉辦沙龍是為了讓企業員工工作之余享受音樂、放鬆身心,從而更好地投身工作。

園區高管私享會、知識產權線上培訓、員工關愛沙龍等活動的舉辦是國家文創實驗區引導園區服務企業具體表現。下一步,國家文創實驗區將繼續堅持需求導向,深入走訪文化產業園區、企業,深入了解各園區、企業發展情況和實際需求,積極引導各園區利用自身優勢為企業送上精准服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