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首屆中國體育藝術作品創作與鑒賞研討會舉辦

2022年02月26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中國體育藝術作品大展——“重在參與 藝術為人民”展暨中國體育藝術作品創作與鑒賞研討會近日在李可染畫院舉辦。展覽將“重在參與”的奧林匹克精神與“藝術為人民”的宗旨相融合,以全品類藝術品為載體講好體育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本次中國體育藝術作品大展的參展者,年齡跨度從4歲到90歲,有職業藝術家,美院院長教授,也有業余藝術愛好者。參展作品有繪畫、陶瓷、雕塑、書法篆刻、玉石雕刻、刺繡、景泰藍等藝術作品500余件。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大展是中國體育和藝術在北京冬奧期間的夢幻聯動,是對國家體育文化事業熱情支持的真實寫照,展現了體育文化藝術的創新成果。

中央文史館館員尼瑪澤仁認為,參展作品緊扣冬奧主題,藝術性較高,通過體育藝術品,在全世界面前展現出中國人的精氣神。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工藝美術館館長、中國非物質文化保護中心主任韓子勇表示,大展體現了藝術家們為國家、為社會的公益心,體育與文藝連在一起密不可分。

首屆中國體育藝術作品大展組委會學術委員會主席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韓子勇、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研究員、李可染畫院院長李庚、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黃金等三十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展覽開幕式及研討會。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體育藝術作品大展北京冬奧村展作為李可染畫院展的姊妹篇於2月10日在北京冬奧村正式開幕,目前仍在北京冬奧村展出,將展出至北京冬殘奧會閉幕。(侯昱佑)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