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航天總醫院2號樓全封閉 除封控樓宇外門、急診及其他病區正常開診

醫院1842名員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2月23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4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薄瀾介紹,2月22日11時至今日11時,豐台區無新增病例。2月22日凌晨,按照市級疾控部門相關工作要求,豐台區對2名外省參加某公司培訓班返京密接人員落實排查,經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已第一時間轉至定點醫院。豐台區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整體要求,堅持從快排查、從嚴管控、果斷處置,全力以赴阻斷病毒傳播渠道。

精准高效做好確診病例相關排查管控工作。豐台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快速落實風險點位封控、管控、核酸檢測等工作。截至目前,排查相關病例密接118人,對病例到訪的航天總醫院2號樓實行全封閉管理,對醫院1842名員工開展核酸檢測,採樣環境點位313個,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該院嚴格落實相關樓宇封控管理,對相關病患及時分診、轉診治療,除封控樓宇外,門診、急診及其他病區正常開診,診療秩序平穩正常。

從細從實做好封控管控區生活服務保障。豐台區現有封控區2個,涉及36戶、60人﹔管控區2個,涉及1896戶、2952人,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豐台區持續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統籌物業企業、樓門長、志願者各支力量,做好代開代買藥品、配送快遞物資、生活垃圾清運等服務,全方位回應居民關切,扎實做好服務保障。全面摸排封控管控區內老人、孕婦、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體情況,搭建就醫用藥綠色通道。為封控區內學生提供線上課程培訓、個性化答疑輔導、居家體育活動指導等工作,做到停課不停學。

統籌有力做好常態化防疫各項工作。加強社會面常態化內部篩查,持續做好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進返京人員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強化北京西站、南站、長途客運站等交通樞紐進返京防疫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場內場外防疫政策落實有力、各類風險人員管控到位。扎實做好春季開學各項工作,嚴格執行晨午檢、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持續守護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進一步加強疫苗接種的廣泛動員,通過固定點+流動點+接種班車等多種方式,為轄區群眾提供就近就便的疫苗接種服務。同時針對60歲以上和3到11歲的“一老一小”群體,我們通過全區21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近2000名家庭醫生提供“一對一”個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務,實現應接盡接。

薄瀾表示,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目前階段,疫苗接種仍然是最好的防疫措施。我們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如有時空軌跡交集,要主動報告。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及時就診。請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嚴格落實進返京各項措施。豐台區將繼續做好封控管理、核酸檢測、社會面防控等各項工作,全面消除各類風險。當前國內本土聚集性疫情多點散發,疫情風險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請各部門、單位、屬地、個人繼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用實際行動筑牢全社會共同防控體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