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藥店價格虛高惹不滿 通州區潞源街道接訴即辦維護居民合法權益

2022年02月22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市民趙女士遇見了一件煩心事,在家門口的藥店購置常備藥時,發現店內的紅霉素軟膏的價格要比官網高出許多,在協商無果后,便撥打了12345市民服務熱線,希望相關部門能幫助協調。

接到訴求后,潞源街道市場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前往市民所說的位於朗清園的某藥店開展調查。工作人員走訪轄區其他藥店,調閱了相關商品的醫藥用品隨貨同行單(進貨單)、藥品的管理,比對了價格和批次等信息。

經對比發現,該藥店的紅霉素軟膏確實比其他藥店的價格高出許多。鑒於消費者投訴藥品價格為非政府定價范圍,當天,工作人員及時與北投商業部取得聯系,協調藥店總部調整商品價格。

據了解,2015年6月1日,國家發改委會同國家衛生計生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部門聯合發出《關於印發推進藥品價格改革意見的通知》,決定從2015年6月1日起取消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通知》規定,除麻醉藥品和第一類精神藥品仍暫時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實行最高出廠價格和最高零售價格管理外,對其他藥品政府定價均予以取消,不再實行最高零售限價管理,按照分類管理原則,通過不同的方式由市場形成價格。

經反復協調、溝通,藥店總部同意於近日將商品價格從8元下調至3.5元。針對此情況,市場所工作人員要求單位負責人要嚴格依法經營,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價權,嚴格執行政府依法制定的價格干預措施和緊急措施,做到明碼標價、誠信經營。

接下來,潞源街道將持續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檢查工作,依法嚴肅查處不明碼標價、價格虛高等行為,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核查,依法嚴肅處理,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切實維護轄區居民的合法權益。(吳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