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急難愁盼|北京懷柔一小區亂停車堵消防通道 官方:已安裝阻車樁

2022年02月21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孟竹)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北京市懷柔區龍山御景小區車輛堵消防通道問題。該網友表示,之前居委會答復說要加阻攔,事過半年,沒有任何動作,堵消防通道的問題還更嚴重了,安全隱患大,嚴重影響從小區行人進出的道路。希望物業和居委會能盡快解決。

此外,該網友還反映,小區內未經業主同意,畫自行車停放位,公共區域是業主共有,不經同意,私自決定佔用公共位置不合理。此前物業回復是居委會讓畫的,居委會回復是為了創城。希望取消地上非機動車停放區,還原到原始樣貌。【留言原文鏈接】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官方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對此,懷柔區委回復:1、龍山御景小區車輛堵消防通道問題。經核實,您反映的問題一個點位發生在龍山御景小區東門口,龍山街道辦事處已責成龍祥社區居委會於1月23日聯系小區物業公司,安裝了可鎖閉阻車樁,杜絕該處亂停車現象。另一個點位發生在北京銀行旁邊,龍山街道辦事處已聯系物業公司安裝隔離墩或錐桶,禁止停車,近期落實。

2、未經小區業主同意施劃非機動車停車位問題。經核實,2021年創建文明城區期間,區創城辦要求在居民小區適當的位置施劃非機動車停車位,規范非機動車停車秩序。該小區經物管會同意,責成物業公司施劃了停車位,屬於非收費項目。經調查,小區建設時規劃了非機動車停車位,位於地下一層,使用中存在一些不便。龍山街道辦事處責成社區居委會召開代表會,就已施劃的地面非機動車車位存留征求意見,並將征求意見結果公示。您反映的停車秩序混亂,影響環境問題,龍山街道辦事處已要求物業公司和社區居委會加強宣傳和管理,保持小區非機動車規范擺放和環境美觀。

下一步,龍山街道辦事處將繼續深化物業服務,加大對非機動車停放等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的監督檢查力度。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