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推動京味兒文化走出去 京版集團與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2月20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2月18日,北京出版集團與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開展更為深度的合作,包括互設辦事處、深化版權貿易、建立“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培養計劃與智庫交流群等。

北京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康偉表示,北京出版集團與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共同出版過諸如《平凡的世界》馬來文版等多部膾炙人口的精品圖書。近年來,在馬來西亞開展的“品讀北京”系列活動,充分展示了集團的精品圖書,舉辦了多場講座、圖片展、研討會等文化活動,收到了馬來西亞讀者乃至整個東南亞讀者的廣泛好評。集團將以書為媒,並以此次戰略合作為新的突破,推動與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的合作向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方向邁進。

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馬漢順在祝賀視頻中說,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此次與北京出版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推動更多優秀中文圖書進入馬來西亞乃至整個東南亞市場,同時也希望更多馬來西亞圖書通過北京出版集團走近廣大中國讀者,促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

簽約儀式上,雙方共同為互設的辦事處揭牌。(北京出版集團供圖)

簽約儀式上,雙方共同為互設的辦事處揭牌。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主席吳恆燦希望通過雙方更加緊密的合作,可以成為中國與東盟各國在中華優秀文化走出去與當地國完美結合的榜樣。來自德國、沙特阿拉伯和黎巴嫩的知名出版家、漢學家發來祝福視頻。

此次簽約,雙方將推進5個方面的深度合作,包括:互設辦事處,加強雙方往來聯絡﹔深化版權貿易,增強資源互換﹔加強國際合作出版,促進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打造品牌活動,樹立專有品牌形象﹔建立“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培養計劃與智庫交流群,加強雙方高層次專家學者人員往來等。(於欣鑫)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