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相約冬奧長城情 巨幅長城油畫作品《萬裡長城 中國精神》展出

2022年02月20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記者高星)2月19日,幾十名在張家口的冬奧會閉環外記者和市民走進張家口展覽館,參觀由長城主題油畫家田鳳銀創作的巨幅長城油畫作品《萬裡長城 中國精神》。

據悉,張家口市展覽館作為北京冬奧會公共設施文化場館之一,特邀著名長城主題油畫家田鳳銀女士創作的54幅油畫作品進行展覽。其中,張家口市展覽館展出26幅,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大境門展出23幅,冬奧賽區崇禮雪如意維景酒店(外媒技術官員展區)展出5幅。

作品《萬裡長城 中國精神》高2.62米、長24米,畫面裡有河北省地域的山海關長城,金山嶺長城,張家口的大境門和崇禮的長城,還有地處北京的司馬台長城,箭扣長城的北京結等。長城主題油畫家田鳳銀在得知冬奧會在北京和張家口兩個城市同時舉辦后,就策劃把河北省地域的長城和北京地域的長城融在一幅作品裡,展現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美好願景。從2019年至2021年12月,田鳳銀歷時兩年多完成巨幅長城油畫作品《萬裡長城 中國精神》。

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期間,田鳳銀希望用這巨幅長城油畫作品,向世界各國人民展示雄偉壯觀的長城,通過油畫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從開展至今,展覽接待中外記者和市民達2000余人次,展期從2022年2月5日持續至2022年3月25日。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