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西城區紀委原副書記、區監委原副主任閆彬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02月18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據北京市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紀委監委對西城區紀委原副書記、區監委原副主任閆彬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閆彬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活動安排﹔違反工作紀律,違規私下接觸被核查人﹔利用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承攬工程項目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閆彬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閆彬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