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助力平安冬奧 石景山消防志願者超15000名

2022年02月16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據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消息,為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保障冬奧會的順利進行,切實增強轄區居民消防安全意識及自防自救能力,1月28日以來,石景山區消防救援支隊通過“消防志願者平台”招募有志之士,多次開展消防安全宣傳志願服務活動,截至目前,來自各行各業的消防志願者已達到15000余名。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段時間,消防志願者服務隊忙的不可開交,他們逐家逐戶發放家庭住宅火災警示資料,向居民講解防火、報警和扑救初期火災、逃生自救知識,並結合近年來全國各地發生的火災案例,以講故事方式為居民講清火災危害,及時清理樓道、屋內陽台可燃物和電動自行車合規充電的重要性,盡可能做到戶戶見面,對居家外出的家庭,採取短信、微信的形式予以告知,對獨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體,進行監護人登記,引導居民時時關注消防安全,自覺整改消防隱患問題。

自石景山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啟“消防志願者敲門入戶除隱患”模式后,越來越多的群眾關注並加入到消防志願者隊伍中,消防志願者“上崗”和“藍朋友”並肩作戰,盯緊關鍵環節,靶向宣傳、排除隱患,共同守護群眾的“平安+滿意”。截至目前,石景山區9個街道,151個社區均有了自己的消防志願者服務小分隊,來自各行各業的消防志願者已達到15000余名。(雷新勝)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