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通州區玉橋街道:網絡達人打卡最美街巷

2022年02月15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這條最美街巷裡,既能感受到有溫度的人文魅力,還能被硬核的打卡游戲震撼。”“這是我和冬奧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感覺自己仿佛踏入了冬奧場地。”2月13日,北京市通州區玉橋街道開展發現“京”彩·玉見幸福——玉橋街道最美街巷網絡達人打卡活動。

此次活動以“中國年、冬奧情、北京味兒、通州范兒”為主題,結合沉浸式體驗、解鎖闖關等具備現代感的元素,展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更高質量發展的精氣神,傳遞玉橋的創新活力與人文魅力。活動結束后,網絡達人們將在各自平台發布活動視頻,展示最美街巷的人文魅力。

活動現場,網絡達人在北京市最美街巷——梨園中街一巷以送快遞的方式,領取任務、闖關打卡。

梨園中街一巷全長約260米,原本設施陳舊、功能不完善,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改造后,梨園中街一巷從“臟亂小巷”變成“知名打卡地”,不僅消除了隱患,增設了5個口袋公園、座椅等便民設施,還被打造成副中心首條家庭家教家風示范街,集中展現玉橋樓門文化、家風家教、志願風採、冬奧氛圍、垃圾分類、街巷治理等工作成果,構建了黨建引領基層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猜燈謎、體驗冰壺、跳冬奧手勢舞……活動中,玩家們按照任務卡提示,在充滿年味、冬奧元素的街巷中順利完成各個關卡的同時,近距離享受中國年、冬奧情、北京味兒、通州范兒。

當天,玉橋街道還為大家安排了兩項特殊的任務——打卡玉橋樓門、參觀玉見騎士暖心驛站,為活動賦予新場景。

據了解,玉橋街道是樓門文化的起源點,也是玉橋的標簽,玉橋居民在參與動手扮樓門的同時,還參與社區治理,成為社區建設的骨干力量。而玉見騎士暖心驛站是玉橋街道為了更好服務外賣員、快遞員等新業態群體而建設的,小哥們不僅能在驛站歇腳、飲水、充電,還能免費借用氣筒、雨傘等工具。

據玉橋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雪鬆介紹,玉橋街道將立足城市副中心建設,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提升等民生工程建設,持續深化新業態品牌效應,擦亮具有深厚歷史底蘊、又富有時代氣息的“文化玉橋”品牌,通過傳統與創新的碰撞,打造“有生命、有溫度、有情懷”的基層治理新形態。(余忠梽)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