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屬公園14項文化活動鬧元宵

2022年02月15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屬公園14項文化活動鬧元宵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元宵節當天,天壇、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屬公園將推出賞蠟梅、戲雪趣、猜燈謎等14項“元宵喜樂匯”文化活動。頤和園、陶然亭等公園的雪場活動也將在2月16日或20日結束。

  昨天,大雪過后的北京市屬公園呈現出園林晴雪的美景,古建文物、樹木植被、山川河湖上的積雪與正月裡的紅燈籠相互掩映,奉上“雪容融”的美好對話。現在也正是蠟梅陸續盛放時,市屬公園暗香浮動,一場春雪過后,更是迎來“踏雪尋梅”的別樣景致,為元宵節增添初春的氣息。

  元宵節當天,天壇、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屬公園將以“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為主題,推出14項“市屬公園元宵喜樂匯”文化活動。例如,正月十二至十五,在天壇公園文創店附近舉辦大福神燈謎會,工作人員會裝扮成鬆鼠造型,在園區內隨機邀請游客猜燈謎,猜對即可到指定門店兌換禮品﹔正月十五,在香山公園鬆林餐廳,將舉辦互動講解捏面人技藝活動,沒買到“冰墩墩”的游客,可以學習自己捏個“冰墩墩”﹔陶然亭公園則在元宵節當天舉辦搖元宵活動,觀眾可以現場觀看手搖元宵,體驗新年歡樂氣氛……一些活動還會通過公園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進行直播,還有部分現場活動需要預約才能參加,這點需要游客注意。

  另外,頤和園“中國古代動植物玉器展”、北海公園“百年冰嬉盛典展”、中山公園“迎春花卉精品展”等文化展覽,也邀請大家賞春花、戲雪趣,猜燈謎、憶傳統,體驗北京公園裡激情冬奧、古韻遺音、覓香蠟梅的節日氛圍,歡歡喜喜鬧元宵。

  需要提醒的是,公園的雪上活動已進入尾聲,頤和園、玉淵潭公園的雪上活動預計持續至2月16日,陶然亭、紫竹院公園持續至2月20日,想要感受冬奧冰雪運動氛圍的游客請抓緊時間。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