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科技館巨幕影院舉辦膠片電影落幕演出

2022年02月14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池夢蕊)中國科技館科學影迷親子沙龍活動“光影流金十四載——中國科技館巨幕影院膠片電影落幕演出”於2月11日至2月13日推出。

中國科技館巨幕影院自2009年2月開放至今,共上映影片69部,放映電影13000余場,接待觀眾近170萬人。該影院擁有寬29米、高22米的巨大銀幕﹔建造之時,選用當時最為先進的IMAX膠片放映機,和普通膠片放映機相比,採用更加穩定的橫向波狀輸片方式,光源功率高達15000瓦(3D放映時光源功率更是高達30000瓦),70毫米15齒孔的大畫幅膠片是傳統膠片的十倍,使圖像更加清晰,容納內容更加豐富﹔座椅採用了大幅傾角階梯式排列,加之銀幕弧度,將觀眾包圍在整個影院之中﹔配合6.1聲道高保真超級音響,帶給現場觀眾更多視聽震撼。

隨著電影科技的發展,膠片電影逐漸退出歷史舞台,在服役14年后,中國科技館巨幕影院膠片放映設備也即將光榮“退役”。近期,巨幕影院數字化更新改造即將啟動,全新的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CINITY高幀率科普放映系統今年將亮相中國科技館,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科普巨幕影廳。

據了解,中國科技館巨幕影院將在近期關閉,預計2022年下半年重新對公眾開放。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