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未接種疫苗的孩子不能入校上學?北京市教委回應

2022年02月13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尹星雲)未接種疫苗的孩子不能入校上學?今天,北京市教委官通過官方微博進行了說明,全文如下:

近日,網絡和個別自媒體平台流傳北京市部分學校和幼兒園強制學生接種疫苗等內容,對相關工作存在誤讀,現作以下說明:

在疫苗接種工作上,市教委始終堅持必須科學嚴謹、安全規范,在疾控部門的指導和建議下平穩有序推進﹔始終將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知情、同意、自願的基本原則進行﹔反對強制接種疫苗或將接種疫苗作為孩子參加學校和幼兒園正常教育教學活動的前提條件,包括不允許提出“未接種疫苗的孩子不能入校上學”、“未接種疫苗的孩子每48小時提交一次核酸檢測証明,否則不能入校”等要求。

希望通過家庭、學校、全社會關心理解和攜手努力,構建起全社會的免疫屏障,確保孩子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北京市教委

2022年2月13日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