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陳吉寧:強化黨建引領作用 在推動首都發展中當表率立標杆

2022年02月13日09: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版 頭版

  本報訊(記者 楊旗 宋佳音)2月1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參加並指導西城區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會前,西城區委常委班子進行了認真准備。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市委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西城區委書記孫軍民代表區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常委班子成員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陳吉寧說,這次民主生活會質量高、成效好,大家實事求是擺問題,深刻細致挖根源,嚴肅認真作批評,達到了預期目的。要把慶祝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中收獲的智慧力量、激發的奮斗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能,以虎虎生威的干勁做好各項工作,努力在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中當好表率、立好標杆。

  陳吉寧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胸懷“國之大者”,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升“四個服務”水平。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准確把握黨中央戰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實好核心區控規,牢牢把握核心區戰略定位,樹牢“紅牆意識”,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堅決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

  陳吉寧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七有”“五性”需求,持續保障改善民生,綜合施策、協同攻堅,更好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抓好績效管理,注重可持續性,堅決兜牢民生底線,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做好群眾工作,積極發動群眾參與,強化法治保障措施,以共治和法治促進精治。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問題整改,堅決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加強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加強專業化能力建設,研究把握核心區發展規律,發揮稟賦優勢,做好“金融+”的文章,提升金融科技與專業服務創新示范區發展能級,用好市場機制,推進城市更新,厚植發展新動能,努力為首都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