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門頭溝春節假期消費市場購銷兩旺 營業額同比增長近27%

2022年02月09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池夢蕊)新春雲上節、長安街游園賞燈會等休閑活動需求火爆,民宿小院、虛擬體育等品質消費旺盛,年夜飯、京西地道菜等餐飲消費備受歡迎……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一幅幅購銷兩旺的火熱圖景,折射出門頭溝市場消費“虎虎生威”的活力與潛力。

據統計春節期間,門頭溝區內重點商業綜合體營業額實現3374萬元,同比增長26.42%,客流量38萬余人次,同比增長39.16%。其中,永定商圈 營業額實現2777萬元,同比增長26.92%,客流量32萬余人次,同比增長46.75%﹔河灘商圈營業額實現597萬元,同比增長24.15%,客流量5.8萬余人次,同比增長7.75%。物美、京客隆、雨潤發、永輝等13家生活必需品供應重點商業企業累計銷售額達3258.20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4.89%。

消費旺,假日期間供應足。春節假期,區商務局及時組織區內重點商業企業、生鮮超市、社區菜店等蔬菜零售和生活必需品應急保障企業精心組織貨源,部署市場保供工作,保証了全區節日市場供應順暢有序、供應量充足、品類豐富,能夠較好地滿足百姓品質化、多樣化、差異化的消費需求。

品類豐,當家菜品不漲價。為了讓當家菜在節日期間“當好家”,穩住百姓的“菜籃子”,區商務局組織區內3家規模連鎖超市、5家連鎖商業企業、3家菜市場開展蔬菜保供穩價活動,推出5-10種保價菜,在春節期間不漲價、不斷供。同時,對生活必需品價格進行每日監測,確保價格平穩、品類豐富,滿足百姓購買需求,讓市民朋友買得便宜、逛得安心、吃得放心。

實惠多,線上線下齊發力。門頭溝區打造防疫、保供、促銷矩陣,結合節日消費特點、緊貼百姓需求,積極組織開展了“New購門頭溝 新春雲上節”“綠水青山門頭溝 金虎送福歡樂購”“年味食足,嗨購賀新春”“潮味年貨 虎氣十足”“食在門頭溝”之“匠心年夜飯 京西地道菜”等一系列特色主題活動,搭建促消費平台,全力激活市場潛力,區內消費品市場繁榮有序。活動期間,通過“溝購有品”平台發放新春消費福利,採取線上領取滿額直減的方式,惠及我區百姓。通過打折讓利、線上線下互動等方式激發市場活力,培育新興消費業態,賦能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滿足市民升級的節日消費需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