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禁放效果顯著 春節假期北京房山PM2.5累計濃度11微克/立方米

2022年02月09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尹星雲)2022 年春節是北京市全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第一個春節。據北京市房山區生態環境局消息,除夕至大年初六(1月31日至2月6日),房山區PM2.5累計濃度為11微克/立方米,日均濃度均保持在優級水平,濃度同比降低88.7%。其中,燕山子站為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5.7%﹔良鄉子站為1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9.9%。

除夕晚間,房山區煙花爆竹禁放效果十分顯著,PM2.5濃度穩定保持低值,未出現濃度上升的情況。在有利的大氣擴散條件和煙花爆竹禁放成效作用下,除夕18時至初一6時,房山區PM2.5平均濃度僅為6微克每立方米,創有PM2.5有監測歷史以來除夕夜同期的最優,峰值濃度,較去年同期下降97.1%。

當然,春節期間市民暢享藍天的背后,不僅要靠全區各相關部門和各鄉鎮街道落實管控責任,“環保鐵軍”的堅守也值得點贊。房山區生態環境局環境管理科科長梁新介紹,春節期間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各大隊深入各鄉鎮(街道)進行巡查檢查,局領導除夕夜也對重點區域、子站周圍禁放情況進行現場檢查,並結合視頻監控進行全區調度指揮。

據統計,春節期間,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395人次,對餐飲、汽修、加油站、檢測場和工業企業及重型大貨車、非道路移動機械等進行檢查。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